小寶寶終於可以添加輔食了,這可是寶寶長大的標誌。許多寶媽為了寶寶,總想著讓寶寶吃點滋補一下,然這種心態反而幫了倒忙。1歲內的小寶寶由於腸胃功能虛弱,抵抗力差,即使食物營養又美味,但也不適宜放在寶寶的輔食菜單裡,寶寶添加輔食十分重要,所以寶媽最好在給寶寶添加輔食前做一個詳細的了解。

一位楊媽媽說:“非常後悔之前沒多了解點有關寶寶的知識,若不然孩子也不會憔悴成這樣了。

原來楊媽媽兒子剛滿6個月,想著寶寶可以吃輔食了,就想給寶寶吃點營養豐富的食品,而雞蛋就是首選,可沒料到的是,寶寶在吃完雞蛋後一個小時便腹瀉,一天拉七八次。不說寶寶,就連大人都受不了。

一般寶寶的腸胃比較弱,而蛋白不易消化,有的寶寶吃了可能會出現腹瀉或過敏等的症狀,可若寶寶吃了沒事的話,就可以繼續食用的。但也要注意,對於嬰儿期的寶寶來說,雞蛋每天給寶寶吃一個或半個就可以了,不僅營養達到了,也不易讓寶寶對雞蛋反應過大。

1歲內寶寶的飲食很講究,必須科學地給寶寶添加輔食,可是在面對這琳瑯滿目的食物時,哪些食物是不能出現在寶寶的餐桌上呢?

益生菌 過敏

0-1歲寶寶的輔食“黑名單”

1、蛋白

1歲內的寶寶的消化系統尚未完善,還無法負擔這豐富的營養成分,且蛋白中很容易引起過敏反應,因此吃輔食的寶寶建議只吃蛋黃,不吃蛋白。

2、蜂蜜

蜂蜜是甜美的食品,不僅可增加甜味、添加營養、促進胃口,也可治療便秘。如此好東西不少家長都會給寶寶吃,卻不知為免破壞成分,蜂蜜在製造過程中是不會經過高溫殺菌,所以可能會含有肉毒桿菌袍子,抵抗力弱的寶寶很容易導致肉毒桿菌中毒,所以一歲內的寶寶最好不要食用蜂蜜。

3、海鮮

對吃到不潔的海鮮,寶寶身體反應往往比大人更甚,所以為避免引起寶寶腸胃不適和引發過敏症狀,寶寶最好少碰為妙或以少量為原則。

4、水果類

為保證寶寶的營養需求,除添加輔食外,還可給寶寶喝一些不同口味的果汁。然對於菠蘿、獼猴桃、芒果等水果,雖含有對寶寶健康的維生素,但其中某些元素也會引起寶寶過敏,所以在挑選水果時要慎重了。

5、花生醬

花生醬中的花生油酸是人體細胞促進合成前列腺素的主要元素,然前列腺素易引起過敏反應,對於有過敏遺傳的家族最好不要食用花生製品。且若花生醬保存不當很易受黃曲毒素污染,一旦攝食了被黃曲毒素污染的食物,會導致急性肝中毒。

6、調味品

在添加輔食時,有些寶媽擔心食物沒味道寶寶會不吃,於是在輔食中添加一些鹽、醬油等調味品,然寶寶過早的接觸調味品,很容易會影響寶寶以後味覺的發育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迷你湍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